系統家具相關問題
  • 木工與系統家具的差別在哪兒?
    木工可分現場施工與櫥櫃工廠加工後再到現場收邊兩種施工方式;系統工廠加工後可分現場組裝收邊與櫥櫃組裝後現場收邊方式。
  • 系統家具和現成家具有什麼不同?
    系統家具提供客製化的服務,讓您選擇想要的家具形式,不同傳統賣場只有固定規格的家具,無法量身訂作,一般會留縫隙,而且地震來的時候容易傾倒,也無法像系統家具能夠將所有開關、插座、管線做位移及增減,還可以分解重新組合及重覆組合使用的特性,搬遷再重新組裝,依照客戶的要求,可以任意擴充或縮減,較為便利。
  • 系統家具清潔維護?
    系統家具的板材是雙面美耐板,因此表面已經有一層的保護,所以只要用乾布或濕布擦拭就可以了,如有紋路的立體板材,只要順著紋理擦拭即可。
  • 什麼是系統家具?
    系統家具就是將家具的板材、配件及組件,做適度的規格化處理,所有部件在工廠專業機械化流水線生產。
  • 系統家具保養方式?
    (1)不用使用強酸檢清潔劑,系統傢俱的清潔保護非常方便,只要用乾布或溼布清理就可以。如果要使用清潔劑,必須使用中性溫和的清潔劑,不要用含有強鹼成分等腐蝕性的清潔劑,以免破壞表面保護層。 (2)不用尖銳物品刮、磨,雖然系統傢俱具有耐刮磨的特性,清潔時不要使用菜瓜布,這樣容易損壞表面保護層,會導致使用年限縮短。 (3)五金滑軌上油或上蠟保持順暢,系統傢俱有很多都是滑軌方式,因此想要延長使用年限,就必須經常保養,讓滑軌保持通暢。
  • 系統家具環保的原因在哪?
    系統家具以環保的防潮塑合板為主,較一般木工做的櫥櫃或現成家具還來的耐潮,但不是防水,有些消費者會會錯意,另外市面上的朔合板還有分等級,目前E1級V313的防潮朔合板為最佳的朔合板。
  • 系統家具包含哪些?
    其包含的範圍可說是包羅萬象,不管是客廳、臥室、廚房到餐廳等空間,所需要擺設的各式家具,包括桌、椅、櫥、櫃等不同家具類別,都可以經過同一系列的系統家具,呈現出一個風格完整統一、氣質協調一致的居家空間。
  • 這種家具好保養嗎?
    答:非常好保養。一般而言,用濕布擦拭即可,再髒點的話可用穩潔或濕布沾洗衣粉即可清理。
  • 系統家具適合什麼樣的人使用?
    很多人會替系統家具設限,例如適合租屋族、適合經常換屋的人,或適合有小孩、養寵物的家庭等等,會有這樣的迷思,其實是因為系統家具本身有一些特質,例如現在的系統家具規定要具有低甲醛的E1等級認證,因此對於容易過敏的人來說,當然非常適合。
  • 系統家具適合什麼樣的空間型態?
    以風格來看,系統家具最常用於簡約的空間設計,但現在板材選擇多元,透過設計規劃,可和各種風格融合,甚至在豪宅內使用系統家具的案例也比比皆是。大坪數空間,即使不做任何收納規劃,放上現成家具也沒問題,但若是小坪數、畸零空間或夾層空間,現成家具尺寸無法符合需求時,可量身訂製的系統家具,就成為最適合這類型空間的裝修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