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家具知識
一、系統家具的製作流程

設計方案
在接受到來自展廳或是業務人員的銷售訂單後,設計師會根據客戶家裡的尺寸進行方案設計,並在客戶同意其方案後將所設計的圖紙作為訂單方案提交到工廠,方案內容包括所選板材色彩、效果圖、三視圖等信息。

方案審定
通常來自於專業設計師的圖紙方案在人體工程學、適用性方面是沒有什麼問題的,但是作為定製家具的設計尺寸是最容易出錯的,所以在工廠一般都備有圖紙方案審核的技術人員。

BOM清單
即原材料明細表,另外還有五金配件清單、外協備件清單等,這一工作是在方案審定之後由專業人士或是系統進行分解,也是保證產品方案整體實施良好的必要前提。

其它工藝文件
安裝示意圖,包裝方案零部件加工工藝流程表、產品使用說明書。零部件加工流程表裡面的主要內容要涵蓋名稱、規格、數量、用料、批次、加工注意事項、特殊檢驗標準、工時、工序及序列號等基本內容。

專業生產
在之前的幾個步驟都完成後,所有工藝/序所需的文件準備妥當後被提交到相應的生產部門進行裁板、打孔、封邊等工序,實際上根據產品的不同,工序也有所不同,簡單一點的部件可能只需要一兩道工序就可以完成,如抽屜底板只需要裁板就OK了,但是相對於復雜一點的部件有可能就需要十數道工序或是數十道工序,如一些美式風格的定製家具。除了上面的工藝之外,還有諸如拉槽,銑型等等。

二、系統家具的優點

完整收納
系統家具有完整的收納配件及五金,因此有超強收納功能,衣櫃及收納櫃可搭配格式抽屜、拉籃、吊衣桿、格子置物盒、吊架、拉鏡及升降式掛架...等,彈性的充分運用空間。

彈性機能
系統家具可依照您的需求,隨空間使用及美學彈性搭配,不僅是收納,更是裝潢不可或缺的元素,除此之外系統家具及系統櫥櫃還可重覆拆卸使用、搬移及擴增,多樣式的板材及門片選擇讓系統櫃更且具設計感,是傳統家具及木作櫥櫃所不能及的。

量身訂做
系統櫥櫃及系統家具是依照您的使用及空間需求搭配室內裝潢及空間尺寸大小量身訂做,板材及五金皆以業界制式規格精密裁切及互相搭配,機能性及吻合性十足超越傳統手工木作櫥櫃及裝潢。

便利省時,系統家具及系統櫥櫃是在工廠預製裁切再運送到現場組裝施工,從圖面確認後下單到板材裁切加工運送到現場需約十個工作天,現場組裝也能在幾天甚至當天完成,大量的減少木作裝潢現場施工的塵屑、噪音及污染。

環保概念
系統家具所使用的系統板材是進口具有環保標章的塑合防潮板,低甲醛及低污染,居家環境更健康,而且系統櫥櫃在工廠前置作業的加工除了大量的減少施工耗材,也能減免施工現場的污染。

適用性廣
系統家具可適用於任何的室內使用及空間規劃,從住家、辦公室、店面、教室、醫院、圖書館及工廠等,除了家具及收納櫃之外,還可以延伸運用到室內隔屏,造型主牆等等,隨著格式系統板材及門片的研發,系統家具的完成表面除了比美天然木皮還能達到格式烤漆的效果,前置的工廠作業,使系統櫥櫃的製造在品質管控上相當的穩定及優質。